王春益副会长出席“新中国7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逻辑” 主题论坛并作演讲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0月26日,“新中国7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逻辑”主题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70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作了“生态文明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生态文明是可持续发展的中国表达、中国智慧和中国实践”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人类与地球是命运共同体,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是人类的必然选择,各国应该携起手来共建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在新中国70年光辉岁月中一脉相承,我国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大、举措实、推进快、成效好,让全人类共享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成果,作为一个全球大国承担了应有的国际责任。

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政策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规划司、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市金山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50余人参加了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