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益副会长应邀出席“绿色发展 崇义样板”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薛瑶

9月26日至27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人民政府在崇义联合主办了以“绿色发展、崇义样板”为主题的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建设(崇义)研讨会。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胡克梅,生态环境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生态环境部有关单位、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领导专家围绕崇义绿色发展经验进行了研讨。我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了《坚持“两山”理念,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主旨报告。他讲到,会议在崇义召开,既是一次促进赣南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的研讨会,也是生态环境部总结提升对口支援县绿色发展的工作推进会,很有实际意义,建议崇义应从本地自然资源实际出发,把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转化和“生态文旅+”的打造这三个“焦点”上,使崇义的“山、湖、谷、居、梯”等生态元素得到高质量的保护利用,使全域旅游(康养)+王阳明传统文化精华等特色突显出来,在乡村振兴中真正实现强农、富农、惠农的目标,把红色崇义、江南绿谷的名片打出去。

崇义县地处赣湘粤三省边陲、罗霄山脉腹地,森林覆盖率达88.3%,在全国名列前位,是全国森林城市;将50.15%的国土面积纳入省级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4.3万亩,高出江西省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要素齐备,自然禀赋优越,2018年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