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一行赴煤炭工作委员会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甜甜

4月17日,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广庆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研促会煤炭工作委员会就共同推进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座谈。煤炭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理事长张绍强,煤炭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理事长马剑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绍强主任表示了对李庆瑞执行副会长一行的热烈欢迎,介绍了煤炭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双方共同推进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和想法。

李庆瑞执行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煤炭工作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和发展。他简要介绍了研促会的基本情况,表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推动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结合当前发展形势,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程;二是强化重点,推进煤炭行业生态文明;三是携手共进,支持服务办好煤炭工作委员会。研促会将充分发挥智囊智库、支撑服务、桥梁纽带三大职能作用,全力为煤炭工作委员会开展煤炭行业生态文明试点示范、煤矿生态建设与评价标准研究等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合作交流平台。

朱广庆副会长兼秘书长提出,煤炭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可借鉴探索“绿色发展标杆企业”、“绿色发展领跑者企业”评定和生态文明状况评价工作机制,典型引路、示范推动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充分利用中国生态文明杂志、中国生态文明网和中国生态文明双微等载体,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协力推进、重点服务煤炭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会上,双方还举行了煤炭工作委员会牌匾交接仪式,李庆瑞执行副会长向煤炭工作委员会张绍强主任交接了牌匾,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