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派员参加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王寅佳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世界环境领域最高级别盛会。今年3月7日-15日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主题为“寻求创新解决办法,应对环境挑战并实现可持续消费与生产”。这次大会规模为历届之最,4700多名与会者齐聚内罗毕,探讨并决议如何引领全球经济走向更可持续的发展轨道。作为拥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特别咨商地位的环保社会组织,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派员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全球主要社会团体与利益相关方论坛。

全球主要社会团体与利益相关方论坛于3月7日-8日召开,旨在促进全球主要社会组织积极围绕大会主题建言献策,并搭建社会组织间的交流平台,推动建立伙伴关系与合作机制。本次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指导支持,泛非洲气候正义联盟(PACJA)组织召开。参加此次论坛的5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社会组织代表围绕限塑、遏制食物浪费、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发言讨论。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出席论坛,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回答提问。

参会期间,我会代表与来自肯尼亚、尼日利亚、印度、英国等国的环保社会组织积极交流,围绕环保理念传播、限制塑料使用等方面交换看法,探讨未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拓展相关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