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绿色交通分会赴长沙理工大学调研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景艳丽

3月13日,研促会执行副会长兼绿色交通分会会长李庆瑞、绿色交通分会秘书长钱毅赴长沙理工大学,就双方合作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李庆瑞执行副会长代表研促会绿色交通分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教授担任绿色交通分会首席专家,郑健龙院士欣然接受聘书,并表示绿色交通意义重大,将以其专业科研能力支持研促会绿色交通分会工作。

 

调研期间召开了合作交流座谈会,李庆瑞执行副会长介绍了研促会的成立和发展、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交通分会的筹建等背景情况,回顾了在母校学习和与母校老师们一起服务交通建设的美好时光,表示研促会要搭建政府、企业、学校、科研单位和其他社会各界的桥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精神为己任,共同宣传、谋划和建设全社会的生态文明,希望绿色交通分会与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建立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依靠长沙理工大学具有绿色交通学科强势资源,特别是院士团队的影响力,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在绿色交通领域探索全国性社团组织与地方政府部门、学校三方合作的新机制,研究和促进全国绿色交通的发展,使绿色交通有力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高英力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绿色交通与学院重点打造的学科研究领域方向相契合,希望依托研促会国际国内生态文明广阔的政府和社会网络资源,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专家团队、国家和省部重点实验室,办学、科研、技术咨询资质等科技资源优势,立足湖南,面向行业,建立政产学研合作工作机制,以合作项目为抓手,成为绿色交通分会的骨干力量。

座谈会由长沙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毅教授主持。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罗建文调研员、农村公路处张晓林副调研员,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何忠明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