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聂春雷

由我会组织编写的《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近日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发行。7月25日,《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新书发布暨《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9)》编写工作座谈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举行。

会议由我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主持,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我会监事长、中国生态文明杂志总编辑杨明森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国西部生态文明发展报告(2017)》集中反映并客观分析了西部地区各省区生态文明发展状况,特别是系统论述了西部自然生态系统和西部生态文明建设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具有的战略屏障和基础保障作用,对西部生态文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作了重点分析,既有整体评价和具体分析,也有对比研究和案例总结,在理论探讨、编写框架、指标体系、研究方法等方面都有所创新。这一报告的出版填补了西部生态文明理论实践研究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指导意义,将对推动西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对其他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也具有借鉴参考价值。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境部华南环科所、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中国环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生态文明杂志等媒体的代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