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环境第11年蝉联“中国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光大环境

2021年12月16日-17日,由E20环境平台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第十五届)固废战略论坛”在深圳如期举行,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王天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在论坛发布的“2021年度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排行榜中,光大环境再一次位列首位,今年已是连续第十一年荣居该榜单榜首。

 

2021年,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时,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固废行业也迎来全新发展机遇:“无废城市”进入推广新阶段,“双碳目标”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循环经济“十四五”规划出台,固废行业来到了由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的十字路口。在此背景下,本届固废战略论坛以“高质量引领未来”为主题,携手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学院及设计院、金融机构、行研机构及产业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固废领域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双百跨越历史阶段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天义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天地于我先生,我依天地而存”的主旨演讲,围绕“环境保护与碳中和”议题,开放而深入地与与会者交流了五个方面的心得:天人合一的大美、掘地千尺的人祸、星辰大海的未来、减污降碳的协同和光大环境的情怀。他表示,人类的出现尤其是工业文明的发展,打破了地球曾有过的“美好”平衡态。要解决人类当前遭遇的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两大挑战,就必须看到其同根同源同时性,以及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做到既减污又降碳。以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为例,在不断减污的同时,不断追求降碳乃至零碳效果,是崇高的追求,也是责任与实力的体现。他表示,实现碳中和、应对气候变化、追求新的天人合一,是我们当代人的使命。光大环境作为一家有格局、有情怀的央企,受惠于时代之大美,必当为和美中国乃至和美世界继续努力。王天义气度恢弘而又充满哲思的发言,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激荡,获得高度评价。

 

 

“年度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是固废行业关注度最高的奖项。2021年,光大环境再次凭借卓越的核心竞争力、出色的运营业绩和高度的品牌知名度取得了行业的认可,荣膺这项殊荣,并稳居排行榜榜首,这是光大环境自2011年起第十一年蝉联该榜榜首,不仅体现了稳固的行业领军地位,也是光大环境坚持创新引领、稳健发展的成果体现。2020年以来,全球经济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环保行业也经历了深刻变革。面对外部严峻挑战以及内在发展需求,光大环境确立了“发展负碳企业、打造零碳工厂、追求低碳生活”的“三碳”发展目标,坚持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紧密围绕环境、能源、资源三大领域,深入落实“三五八七”发展战略,聚焦管理提升,勇敢走出舒适区,稳步转型,实现了规模效益双增长,成功跻身《财富》中国500强。

 

评选方给予光大环境以高度评价,颁奖词中提到:生活垃圾焚烧总业绩、新增业绩双领跑;更名光大环境,持续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在“双碳”目标下,拓展多元化业务线;固废项目迎来密集投运期,注重科技创新实践,借助装备制造优势、稳固固废项目运营的领先地位;聚焦领域和区域的“双域”模式,夯实“一带一路”倡议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双百跨越”垃圾焚烧标杆比选活动成果分享及颁奖典礼。该行动由14家单位率先发起,旨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展示行业升级方向和路径。在比选中,光大环境旗下的光大环保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从近40个遴选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成功获评“精细化垃圾焚烧发电标杆”和“社会化垃圾焚烧发电标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