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今日在温江召开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宋艳 邹红

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演讲

    人民网成都11月1日电 (宋艳 邹红) 今日上午,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在温江召开,此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创新驱动——生态环境挑战下的理念、路径与制度选择”为主题,研究探讨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魏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总顾问、 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姜春云发来的书面致辞中表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需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全方位的创新驱动,解决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矛盾和障碍,并从“六个结合”切入,为深入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提供新的维度。

  在紧接着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水利部部长陈雷、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做了主旨演讲。水利部部长陈雷系统回顾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水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阐述了我国新时期治水思路,对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与生态文明理念有着本质、内在的联系,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深化,使核心价值观和生态文明理念在理论与实践中不断融合,共同升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就依法治国,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格局作了重要讲话。
  在开幕式和高峰论坛结束后,今日下午还将举行的“示范创建·市长论坛”、“城乡统筹·农村论坛”、“环境法制·厅局长论坛”等8个分论坛,来自于环保、农业、林业、水利、纺织、煤炭等多部门多专业精英济济一堂,共同探讨生态环境挑战下的新理念和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