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研促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带领秘书处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瞻仰,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手稿、实物等,回顾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建立建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丰功伟绩;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强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深沉的爱国情怀。

从香山革命纪念馆出来,大家拾级而上,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以一位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和他的战友们一起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领导中国共产党在“进京赶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后,大家来到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简单的摆设、朴素的环境,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怀。

通过此次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段革命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新中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北京香山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生动教材,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使大家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受到了洗礼,初心更加坚定,在踏寻红色印记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和高涨的工作热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扎实做好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与促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