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5月28日下午,研促会党支部书记刘青松同志主持召开第14次党员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研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等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重温红色历史,让红色资源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深化对我们党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业务工作结合起,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与促进各项工作,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韩正副总理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及《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