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3次党员(扩大)会议

为开展研促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月22日,研促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3次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黄润秋部长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第四次专题会商会精神;就“如何加强研究工作和开源节流,促进研促会行稳走远”开展大讨论。这次学习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为开展研促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的一次具体行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激励亿万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动员令。

  会议指出,黄润秋部长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深刻阐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时代意义,明确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要求,为我们加强理论研究与促进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万本太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规矩意识淡漠,法律底线失守,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研促会作为部属社团要以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刻反思案件根源和惨痛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研促会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锤炼过硬本领,凝聚正能量,奋发有为地推进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汲取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开展好以案为鉴专项教育活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切实用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规范言行,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

  会上,各部门代表就如何加强研究工作和开源节流,促进研促会行稳走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研促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