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莉

911日下午,研促会党支部在线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阐明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明确了继续前进的目标,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认为,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研促会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单位职责定位出发,从服务大局入手,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紧跟步伐,创新思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生态环境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