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在线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29日,研促会党支部在线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主持会议。这次学习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也是贯彻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加强作风建设与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强化政治担当,严守各项纪律,切实用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纪律规范言行,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意见》精神要义。以贯彻落实两个《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各项工作中。要加强纪律和警示教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