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暨第二阶段“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10日全天,研促会党支部组织召开视频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业务知识讲座;观看《叩问初心》系列警示片,深化“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在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与促进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走绿色发展道路更坚定了。”这是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共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干在实处,作为建设生态文明战线上的一员,使命在身,保护生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责无旁贷。

组织观看了《叩问初心》之第二集《贪欲之害》,《叩问初心》之第三集《围猎之祸》,这也是研促会党支部开展第二阶段“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一起起丢失初心、蜕化变质的惨痛案例,大家感触颇深,表示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训,警钟长鸣,始终加强自我约束、慎微慎初、自我修炼,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防线,更要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会上,还在线学习了《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