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产品价值评价与实现研讨暨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26日下午,由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贵州远东绿色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我会协办的“生态产品价值评价与实现研讨暨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遵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就是基于“两山”理念提出的,是推动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关键。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我们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深入开展对生态补偿等相关实现机制和基础制度的研究,加快推进我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生态产品价值研究:评价与实现》由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贵州远东绿色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写。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邢军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与研促会和社会各界加强合作,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生态产品的价值评价、实现路径和“两山”实践创新等方面的研究,为我国地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献策助力。

《生态产品价值研究:评价与实现》一书综合分析了国内外的相关工作实践和研究进展,重点关注生态产品概念界定、价值评价框架和算法,从理论探索、实现路径、案例与政策分析等角度,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行系统论述。与会专家们认为,此书的出版发行将为各地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两山”转化,推进生态财政、“双碳”战略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参考和助益。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资源环境和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韩宝龙、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理论中心主任刘五书、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彭澎、国家会计学院教授郑洪涛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