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自采稿获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图片

《中国生态文明》的自采稿件《绿色民法典,绿色分量有多重?》获评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由中宣部出版局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承办,是全国优秀出版物宣传重点推介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提升主题宣传引导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结果日前揭晓,全国共有93篇(组)文章入选。

本届入选文章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宣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生动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紧扣经济社会热点做好形势政策宣传,宣传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内容形式新颖,策划编辑含量较高,较好地体现了期刊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

《中国生态文明》入选的文章为《绿色民法典,绿色分量有多重?》,由杂志记者曹俊采写,刊发于《中国生态文明》杂志2020年第3期。文章独家提出并解答了民法典之所以被称作绿色民法典的3个核心问题并给出了解答,这些问题其他媒体基本没有报道过。第一问:绿色条款占比不到3%,何以被称为绿色民法典?第二问:绿色民法典,为什么会在今天产生?第三问:绿色民法典在全球法律界是什么地位?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民法典编纂组生态环境专业领衔专家吕忠梅点评说“稿子写得好,关键问题准确,点睛之笔精彩,体现了很强的专业精神,并且很感人”。


相关链接

第五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公布(附名单)


绿色民法典,绿色分量有多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