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到实践”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10月14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理念到实践”论坛在昆明举办。论坛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期间举办的“生态文明论坛”主题分论坛之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绿色发展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中国生态环境部命名了共3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36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些地区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转型以及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论坛上,不同发展条件和自然禀赋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代表,就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转化探索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从经济社会、体制机制、生态环境、生活质量和人文素质等方面如何提升本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等内容分享了经验。
  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以主旨报告、案例分享等形式,就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