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将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办

发表时间:2019-01-07

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的首届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高层研讨会,将于1月16-17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

党的十九大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将“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作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大原则之一,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一并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既是深化“生命共同体”理念研究与实践创新的研讨会,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推进会。会议将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保护修复”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讨论、经验分享与成果交流等形式,深入探讨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与绿色“一带一路”、流域生态文明、生态恢复、生态旅游、生态文化等重点议题,为综合保护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相关部委部门领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领导及常务理事、理事代表,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领导,云南省相关厅局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领导,从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保护修复工作的其他相关科研院所及专家学者共约50余人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