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成对大熊猫

发表时间:2015-04-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相吉
    新华网成都4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王朗自然保护区再次监测到成对大熊猫。这是该保护区第三次通过红外相机监测发现的成对大熊猫活动影像。
  绵阳市林业局相关人员说,近日王朗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查看红外相机时,发现南沟的一部红外相机拍摄到了成对大熊猫活动影像。而前两次成对大熊猫分别发现于保护区豹子沟和解放沟,其中,2011年在豹子沟拍摄到的是一对成年熊猫,2014年在解放沟拍摄到的是母幼大熊猫。而此次红外相机拍到的一对大熊猫大小区分没有前两次明显,相关照片和视频还在请专家作进一步鉴定。
  此外,在此次收回的同一批次红外相机,还拍到近百张斑羚、毛冠鹿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活动照片和视频。
  据悉,早在2004年,王朗自然保护区就与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尝试运用红外相机开展大熊猫栖息地监测工作,是最早一批应用红外相机技术的保护区。
  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建于1965年,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四个以保护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之一。保护区总面积323平方公里,2002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