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秀丽 景观多样---卧龙自然保护区

发表时间:2015-01-04 来源:乐途旅游网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西北部邛崃山脉东麓的高山峡谷区,属于高山生态系统,并且有珍贵的大熊猫、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这里地势较高且气候湿润,十分适宜箭竹和桦桔竹的生长,而这两种竹子是大熊猫的主要食物。

  
 
  这里,群山环抱,原始森林茂密,处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过渡带,其地貌形态以高山深谷为主,从亚热带到温带、寒带的生物均有分布。地势从西南向东北倾斜,溪流众多。温暖湿润的自然环境为众多生物的栖息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而不同类型的植被为多种动物提供了栖息场所。

  
 
  卧龙熊猫基地——熊猫的故乡,位于四姑娘山东麓的皮条沟两岸。区内分布着100多只大熊猫,占全国总量的百分之十,是名副其实的“熊猫之乡”。皮条沟又名卧龙沟,沟内河流称皮条河,水流湍急,一泻千里,汇入绵江后经岷江流入长江。河流两岸,峡峰对峙。河中岩石高达三四米,矗立江心,经倾泻的河水撞击激起朵朵浪花,犹如碎玉飞琼,景色十分雄伟壮观。
   卧龙自然保护区地理条件独特、地貌类型复杂,风景秀丽、景观多样、气候宜人,集山、水、林、洞、险、峻、奇、秀于一体,还有浓郁的藏、羌民族文化。这里有风景如画的银厂沟,可惜的是遭受地震中创。大自然造成的创伤,只能等大自然慢慢抚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