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供水解决二次供水难题

发表时间:2014-12-2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大伟
    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联供水”产品近日在北京举行新产品发布会。据了解,经过“智联供水”产品改造的项目最少可节能30%以上,有些项目甚至可达60%以上。
  “智联供水”将产品功能、传感系统、数据收集和传输、设备故障诊断软件、服务内容、人员管理流程等融合在一个系统中,成为智能决策及管理整体系统。
  目前,威派格“智联供水”北京体验中心正在筹建中,以后还将在全国各地陆续建立多个体验中心,致力于推动新型供水设施的应用和发展,推动二次供水的技术进步。
  据了解,针对主路和家庭管路爆裂问题,“智联供水”设备可以结合节假日、天气情况根据历史数据预测下一步的运行状态,一旦水流持续超出正常流量的恒定值,就可以根据多个数据的关联判断和解决跑水问题。
  “智联供水”设备采用多级双向补偿技术,扩大了无负压的应用范围,并且克服了一直以来传统变频供水因为气压罐补偿体积过小而导致的罐内水质污染问题。同时,技术也满足了小流量用水时直接使用罐体内的水而不需要频繁使用供水的需求,延长了水泵使用寿命,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此外,公司还建立沃德水泵选型数据库,做为水泵合理选型的依据。“智联供水”设备通过大小泵搭配进行配泵,避免大马拉小车造成的电能浪费。
  对于供水行业一般没有防护等级要求的控制柜进水问题,“智联供水”产品统一设计为IP54防护等级,因此水不会因飞溅进入柜体内部而引起元器件故障。同时考虑到潮湿环境下,柜体如果采用传统喷塑工艺出现脱皮现象,影响控制系统安全性,“智联供水”把表面工艺设计为纳米氟碳漆的涂装工艺,可以保持柜体表面20年完好。
  “智联供水”控制柜采用一对一变频控制方式,不会因为一台变频器故障而导致不能正常供水,而且用户的水压能够更加稳定。柜内配置的电源管理模块可以对电源上存在的故障进行诊断和报警,及时发现问题避免停机。同时,控制柜采用双控制系统,可以进行软件自检,解决控制器发生故障导致的停水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