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指导的“加快推进‘两山’转化•建设美丽四川”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26日至27日,“加快推进‘两山’转化·建设美丽四川”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四川省环境政策与规划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报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两山”理念研究智库联盟执行理事长金佩华,西南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自贡研究院管委会主任曾道荣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刘青松在致辞和报告中指出,建设美丽中国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也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核心理念,“两山”转化是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更好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研究员夏光以“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湖州师范学院“两山”理念研究院院长,一级教授黄祖辉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研究室,主任杨春平以“绿色发展是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活动期间,召开了“两山”理念研究智库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围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两山’转化路径与模式”“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等三个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两山”理念研究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和中科院、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院校专家学者,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和相关市、县环保系统代表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