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与山东生态文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探索发挥研促会“智库作用、品牌作用、平台作用”的路径方式,4月22日,我会与山东生态文明学院在首届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创新创意大赛颁奖活动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刘青松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主席、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东营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安,东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兴法、山东生态文明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金华等出席活动。

刘青松指出,生态文明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建设美丽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在国家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充分发挥高校在学科、人才、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构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勇于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文明教育科目和品牌,推出对接国家和区域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的示范项目,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培养生态文明建设急需的拔尖创新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青年学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向往和信心、生态环保意识和绿色事业情怀。研促会愿意和大家携起手来,在依托高校和党校的学科优势、学术资源和先进设施的同时,进一步整合有关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创新工作。

山东生态文明学院是山东省委组织部统筹指导,东营市委主办的一所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述黄河生态故事、展示山东生态实践、推动大河文明交流互鉴”为办学职责,面向党员干部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的学院。我会与山东生态文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本着“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切实履行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在智库建设、课题研究、政策建议、研讨交流、宣传教育、理论文章发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为积极服务和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促会研究部、获奖高校师生代表和东营市委党校相关培训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