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积极推动公众参与黄河保护行动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扎实推进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推动流域绿色低碳发展,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共青团延安市委与天猫平台联合主办的“黄河‘治’造活动”,于4.22世界地球日期间举办。

“黄河‘治’造活动”计划在黄河流域区县沿岸,组织100支团队开展清塑行动,共同完成10万支废弃塑料瓶回收,活动情况在微信小程序“巡河宝”进行记录。以最低能耗为考量,将塑料瓶分配至符合标准的工厂进行处理变成rPET材料,后续制作成野餐垫、手机壳等产品。产品的部分收益将捐赠给参与清塑行动的公益组织,用于支持更多黄河保护公益行动。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刘青松评价,“黄河‘治’造活动”是在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参与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通过新媒体渠道,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黄河清塑;活动制定的塑料循环再生路线,将塑料污染转化成有价值的资源,形成环境治理与产业联动。后续,活动将长期扶持黄河“治”造再生商品,引导公众践行循环可持续的绿色消费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