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首次深入宁夏,以实干兑现“一杯水的约定”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协同当地资源  注入源头活水

“绿动未来”首次深入宁夏,以实干兑现“一杯水的约定”

 

为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水环境改善,切实解决缺水地区用水困难,4月22日,在“世界地球日”之际,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的“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甘岔小学举办。此行,平台积极带动当地公益资源,通过落成集现代化机井、净水设备于一体的直饮水工程,开展水环保教育课堂等行动,保障了全校百余名师生的饮用水安全。这是平台第六次为“一杯水的约定”而行,展现了平台的资源协同优势和实干担当,更深化了“众益”践行和儿童环保教育的成果。

“一杯水的约定”环保公益活动走进宁夏西滩乡甘岔小学

宁夏人均水资源量仅153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值的1/14。位于固原市西吉县西滩乡的甘岔小学,受气候环境和管道老旧影响,每逢冬季旱季便长时间停水。校内过半的留守儿童,因经济困难无法去村外拉水,只能喝水缸水池存水,或是灌溉用水,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针对这一现状,平台制定了一站式净化饮水解决方案,包括挖建“环保公益机井”、铺设引水管道、装配净水设备等。此行,平台充分发挥多年积累的全国环保公益资源优势,统筹协调宁夏当地志愿者力量,带着全国8,380名爱心人士共同许下的“一杯水的约定”,赶赴学校落实方案,让全校109名师生及周边近400位村民一年四季都能喝上充足又洁净的“源头活水”,饮水安全问题得到根本性改善。

平台发动宁夏当地志愿者为甘岔小学师生送去“源头活水”

 除了满足当地居民对干净水的渴望,平台还不忘深入实践儿童环保教育,为孩子们打造“水环保微课堂”,通过提供专业又有趣的水安全科普课件,并邀请当地资深的志愿者老师进行讲解,为孩子们普及水环保知识,树立起节约用水、健康饮水的环保观念。为了给当地引入更多环保公益领域的切实助力,第十八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也在宁夏固原落成。

当地志愿者老师带孩子们体验由平台定制的水环保主题微课堂

“一杯水的约定”自2016年发起至今,已帮助甘肃环县、安徽宿州、甘肃会宁、湖南湘西、陕西延安、宁夏固原6个水资源匮乏地区11所乡村小学近2,400名儿童解决饮水难题,并从知识层面传递安全饮水、科学节水的理念。此次,平台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投身公益行动,并对帮扶方案和儿童环保教育形式进一步精进,这既是对“约定”的美好延续,更是对“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受益”“众益”价值的重要体现。今后,平台将秉持初心,用自身的创新力与行动力带动更多人关注环保、践行公益,共建生态文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