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万里行”环保公益之旅走进江西贵溪实验小学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生态理念入童心 公益助学促发展

“绿动万里行”环保公益之旅走进江西贵溪实验小学

 

为增强少年儿童爱护自然资源、践行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同时以公益行动助力改善更多儿童的阅读环境,12月3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赶赴江西省贵溪市实验小学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此行也是年度主题活动“绿动万里行”环保公益之旅的第九站。本次活动通过翻新改造、设备安装、图书整理及上架等工作,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一座崭新的图书阅览室,并发放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书包等爱心助学物资,为当地孩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便利;同时还通过环保主题征文朗诵比赛、公益阅读课等趣味互动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热爱自然、节约资源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化平台“众益”践行和儿童环保教育成果。

“绿动万里行”环保公益之旅第九站走进江西省贵溪市实验小学 

江西省贵溪市实验小学创办于1961年,拥有学生千余人。校内缺乏供学生专用的图书阅览室,且原有图书资源陈旧、更新速度慢,难以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为提高书籍的使用价值,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此行,平台携手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深入贵溪市实验小学,通过翻新改造、设备安装、图书整理及上架等工作,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一座崭新的图书阅览室,极大地优化了阅读环境,让闲置书籍物尽其用,同时也为学校教育水平的发展提供了助力。 “绿动未来”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一堂“趣读绘本”主题公益阅读课,通过手把手的阅读引导和互动提问,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培养他们自主阅读的能力。此外,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书包等助学物资,也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为带动更多力量继续助力教育可持续发展,平台第十七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实践基地也在贵溪市实验小学落成。

经过“绿动未来”志愿者的努力,贵溪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除了开展公益助学行动,“绿动未来”平台还致力于践行“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让绿色的种子在更多儿童的心间萌芽生长,为生态文明建设储备力量。活动期间,平台组织志愿者为贵溪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让爱不闲置”主题微课堂,通过“树木”、“纸张”、“书籍”三者的联系,让孩子们意识到自然资源的可贵和书籍闲置浪费的弊端,树立了节约资源与能源意识。随后开展的环保主题征文及朗诵比赛,孩子们更是活学活用,以自己的亲身感受、所见所闻为基础,用或犀利或婉转的笔锋,或慷慨或温情的语调,表达了对身边环保达人的钦佩,以及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环保盛宴,在紧张的赛事中坚定了感恩自然、低碳环保的决心。

各种环保主题活动引导当地孩子们树立节能环保意识 

江西贵溪是“绿动万里行”的第九站,此行平台不仅带动各行各业的环保志愿者参与公益助学行动,用爱心传递温暖与能量,也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活动,增强了少年儿童的生态意识,进一步深化了“众益”理念及儿童环保教育。在未来的环保之路上,平台还将再接再厉,继续播撒爱心火种,传递志愿精神,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每一次行动当中,助力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