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举行

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2月3日至4日,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暨湘赣边区域生态合作共建研讨会在浏阳举行,来自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齐聚浏阳河畔,共探生态文明建设新途径。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等出席会议。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青松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做了充分肯定并再次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都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全社会力量的共同参与。

刘青松还对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做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是我国生态文明类社会组织中的杰出代表,并已经成为支撑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尤其是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研究、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搭建社会各方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我国地方生态文明社会组织应当学习的榜样。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中共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为期两天,设开幕式、专题论坛、高峰论坛、县市区领导热点对话、闭幕式等多项子活动。活动公布了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名单和2021年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并现场授牌;对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湘赣边区域生态环境一体化合作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