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现状评估报告》《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近期建设绩效评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估验收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2021年11月23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现状评估报告》《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近期建设绩效评估报告》(以下简称《现状评估报告》《绩效评估报告》)专家验收会,会议采取线上视频形式。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吴中生态环境局、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协调推进办公室、东山镇、金庭镇等代表出席了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参加会议并讲话,创建部汇报了项目及报告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专家组认为,《现状评估报告》《绩效评估报告》通过构建绩效评估指标体系,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客观反映出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以来工作扎实、组织有力,在生态涵养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宜居环境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四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评估结论符合当地的客观实际,对于吴中区全面、系统、科学、及时地跟踪评估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情况,探索完善科学考评体系与管理长效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稳步、系统推进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提供决策依据。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彬彬指出,《现状评估报告》《绩效评估报告》对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做了一个很好的“体检”,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是吴中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未来要更精准定位问题、突破短板,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及太湖生态岛建设。

刘青松副会长提出,我会将积极、持续发挥好支撑服务、智囊智库、桥梁纽带作用,与苏州市、吴中区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效沟通,与各位专家加强咨询与联系,为苏州市、吴中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面绿色转型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和服务,为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