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2021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崖州区专场正式开课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崖州党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0月28日下午,三亚市2021党政领导干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专题培训崖州区专场正式开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贾鹏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欣、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陈百东出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原山西省环境监察总队调研员许荣民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生态环境管理警示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深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基本方略、制度依据,使参会学员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撑。

 

 

除专题授课外,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在海南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自学,内容紧贴实际、十分丰富。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全、层次高、角度新,通过认真听讲、相互交流、消化领悟,进一步把稳了思想航舵、明晰了工作思路、强化了使命担当,今后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

 

 

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区委各部门、区政府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大社区党委书记,区各村(社区、居)书记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