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应邀参加中国(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两山银行”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9月25日,中国(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两山银行”研讨会在湖州安吉举行。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应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27095453

刘青松秘书长的发言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思考》,重点介绍了研促会发展历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两山”基地建设进展。他希望安吉探索完善具有安吉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谱写更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

据悉,湖州安吉在全国率先启动“两山银行”建设,旨在深入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拓展生态资源向更高更优价值转化提升的渠道。自运行以来,安吉县“两山银行”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一手“握住”村集体和村民,一手“牵起”市场和企业,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构建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努力实现项目提质、企业增效、村集体增收、人民群众受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研讨会后,刘青松秘书长一行走访调研了安吉“两山银行”建设和“两山”实践情况。(范东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