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全新启航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童书童画童声,传爱筑梦献礼

2021“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全新启航

为丰富乡村儿童的阅读资源,同时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风尚,2021年8月27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精中教育集团协办的“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全新启航。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捐赠闲置童书,并鼓励城市儿童以爱心朗诵和环保绘画的形式,助力“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让环保理念和公益精神深入童心,更为山区小朋友送去精神食粮和社会关爱,是对儿童环保教育和“众益”模式的又一次创新和深化。

2021“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全新启航

基于乡村儿童阅读缺失、城市童书大量闲置的现状,“绿动未来”发起“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公益项目。截至2020年底,项目深入69座城市,从近万组爱心家庭中回收闲置童书22,014本,并在云南、湖南、广西、四川、江西落成5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累计为649名山区孩子圆读书梦。

今年,平台对项目进行了创新:一方面,加强与精中教育集团的合作,继续深入校区辐射家庭,同时联动环球网、ZAKER、安吉星等平台,为民众提供便捷、安全的线上捐书渠道,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另一方面,在征收闲置纸质书的基础上,新增“爱心朗诵”环节,邀请少年儿童以朗诵的形式,向山区小朋友推荐一本有意义的书,用声音传递温暖、分享阅读的快乐。本次活动所得童书将被送往我国偏远山区,落成两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满足山区儿童对知识的渴求。优秀的朗诵作品则被收录于“公益童声”作品集中,以有声读物的形式给山区小朋友带去更多慰藉。

小朋友们可通过捐书、绘画和朗诵,助力山区小伙伴的读书梦

为丰富儿童环保教育形式,给少年儿童提供更多元的爱心传递渠道,本次活动除捐书、朗诵外,还鼓励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自然之美,用优秀画作装点环保公益图书馆,让山区小朋友的阅读环境更加温馨。凡是5-12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创作,所有绘画及朗诵作品都将在“绿动未来e起来”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展示和投票评比。平台会根据民众对作品的投票数进行公益配捐,用于后续“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

2021“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活动日程安排

回顾“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的发展历程,从线下募集到网络征书,从依托自有平台到开展跨平台合作,从纸质书籍捐赠到有声读物录制、环保主题绘画,平台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拓宽参与渠道,带动更多民众投身其中,让各方有所受益,无不体现了平台“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众益”运营宗旨。目前,项目专题页已经上线,欢迎大家用闲置童书、环保画作、爱心朗诵以及投票支持的方式,一同践行环保传递希望,帮助更多山区孩子收获阅读的快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