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未来”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加强高校合作,赋能环保创新

 “绿动未来”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为加强与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探索创新型绿色人才培养之道,协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7月7日,由我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公益考察交流活动。此行是“绿动万里行”全国环保公益行的第五站,活动包含校园实地走访、育才经验交流、平台项目介绍、学生项目考察等环节,既为平台未来的青年环保创培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路,又拓宽了校方的育才渠道,更丰富了大学生参与环保创新创业的现实路径,是平台对“众益”模式的又一创新实践。

“绿动万里行”——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探访活动顺利举办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环保类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该校致力于环保主业教学,建校40多年来,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湖南省及全国环境保护事业输送了上万名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学习先进经验,此行,平台带领部分环保专家和志愿者对该校进行实地考察交流。期间,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益贵全面介绍了办学情况,并与环保专家、平台负责人及志愿者交流高校创业教育发展趋势、讨论环保人才培育心得,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共谋高校环保创新发展。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监测分析测试中心、环境监测技术研究所等重点实验室,实地感受学校对学生的探索意识、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的重视和培养。此外,考察团还观摩了由学院举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赏析同学们的优秀创意,领略青年创新风采,对校方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绿动未来”平台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作为积极弘扬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绿动未来”也致力于青年环保人才培育,发起《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为高校学子提供创新实践和成果孵化的舞台。本次公益探访活动恰逢第六届《计划》举办期间。为鼓励同学们踊跃参赛,通过大赛施展才华、实现环保梦想,平台不仅带来了丰富的赛事介绍,从赛事规模、参赛项目类别、竞赛规则、赛事福利四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还特别邀请了在往届《计划》中获奖的项目团队成员,分享获奖秘籍及参赛收获,为同学们传授经验。针对部分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平台还率领考察团对其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给出专业的指导和意见,力促项目完善和落地。随行的环保志愿者也表示,通过此次考察观摩,深切感受到高校学子的环保热情和创新潜力,大受启发,今后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结合自身实际,应用到后续的环保工作中。

平台为同学们带来赛事介绍和基于参赛项目的指导意见

今年3月,平台启动“绿动万里行”,旨在通过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环保公益活动,整合各地的环保公益力量,共同践行 “人人参与、人人传播、人人受益”的“众益”理念,至今已走过五站。未来,平台还将陆续走进福建、山东等地,以多种形式汇聚环保能量,带动公众参与和环保理念传播,继续建功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