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安顺主题论坛

发表时间:2021-07-15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7月13日,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安顺主题论坛在安顺新奥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安顺主题论坛是2021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主题论坛,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我会联合主办,安顺市人民政府、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等单位联合承办,主题为“数智赋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出席本次论坛并宣读了陈宗兴会长的贺辞。陈宗兴会长在贺辞中强调,本次分论坛聚焦“数智赋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很有新意,也很有意义。建立开放共享的生态产品信息云平台,实现生态产品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责任可追查,推动生态资源权益交易等,都是“数智赋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方面。通过探索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赋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完善生态产品市场交易机制,建立统一的生态产品交易平台,促进绿色金融发展,推动自然资源管理能力现代化,“数智赋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正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出席本次主题论坛的还有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单位的代表。论坛发布了生态产品价值评价体系、企业绿色评价体系等研究成果,举办了产学研高峰对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促进低碳绿色发展的经验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重点探讨了如何解决生态产品开发难、抵押难、融资难的思路、方法、工具,及促进我国绿色金融及绿色经济发展等问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