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暖心启航

书•画汇爱,梦圆山区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近日,由我会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精中教育集团协办的“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举是“绿色童享”五年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闲置童书价值,引导更多孩子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带动更多家庭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帮助山区孩子读上课外书,从小树立生态环境意识。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暖心启航

着眼于城市闲置童书资源浪费,山区孩子图书资源匮乏的现状,“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于2018年开展闲置童书征集活动,深入北京、上海等全国十城回收书籍,并于次年联合精中教育集团发起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号召全国42个城市的广大亲子家庭捐赠闲置书籍。至今,平台已从8012组爱心家庭手中回收闲置童书15847本,并先后在云南镇雄、湖南平江、广西融安、四川古蔺的山区小学落成了四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为517名信息闭塞的孩子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四座“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惠及517名山区儿童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再次启航,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童书。此次活动不仅从精中教育旗下选出100家疫情低风险校区作为代捐点,还增设了线上邮寄的无接触捐书渠道,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联动,充分调动大众对环保公益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并用征集所得童书,在我国西部山区小学落成又一座 “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圆更多山区孩子读书梦。

为鼓励更多孩子亲近自然、践行环保,助力公益,本次活动还增设了环保主题绘画比赛环节,邀请5-12周岁的小朋友在捐书之余,以“美丽的大自然”为题进行绘画创作,抒发在疫情期间对大自然的向往与憧憬。参赛者可将作品上传至微信小程序(绿动未来e起来)专题页吸引投票,平台会根据民众对画作的投票数量进行配捐,用于后续“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图书馆的建设。截至9月25日,获投票最多的100幅作品将赢得在线下美术馆中展出的特别荣誉。专家评审团还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授予额外殊荣。

“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活动流程

此次活动不仅是“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启动六年来,对“众益”模式践行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平台在“绿色童享·中国儿童环保教育五年计划”背景下再一次全国范围内的行动实践。日前,“绿色童享·让爱不闲置”主题活动专题页面已全面上线,欢迎大家用闲置童书、环保画作以及投票支持的方式,共同传递爱心与环保理念,携手共筑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