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4月3日,研促会党支部组织召开视频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评估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国旗违纪问题的通报》《近期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舆情分析》等。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青松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传达学习后,党员同志开展了积极讨论,对照学习内容进行了自查自纠,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员要加强自律,时时对标,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做到令行禁止,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始终牢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要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心存敬畏,重修养、讲操守,注意生活小节,不要做与自己的身份不相符的事。

刘青松同志结合研促会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常补“精神之钙”。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以做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工作为主要任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实实在在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部巡视反馈意见,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

三是要切实加强纪检工作,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把负责、守责、尽责落实到每个岗位上。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实际,紧盯重点问题,聚焦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研促会党员干部在“两个维护”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节点提醒。

四是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开展“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研促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深入开展好自查自纠,促进扎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形成。

会上,还在线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