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会会员单位在行动(三)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2月14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持续不断的踊跃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聚光科技-常务理事单位

举全国之力在短短9天完成的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于2月2日晚正式投入使用,雷神山医院于2月5日晚交付使用。“中国速度”医院火速交付的背后,是社会各界全力响应及急速支持。

为确保医院日产千吨废水严格的监测及处理任务,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光科技”)积极响应、主动承担,积极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废水排放监测保障工作。在接有关单位通知后,于2020年1月29日上午紧急召集供应链中心人员投入生产,完成全部驰援设备的生产,并于当晚加急将水质在线检测设备紧急发往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两家速建医院现场,相关技术人员也火速奔赴第一线。

此次紧急驰援前方现场设备为公司助力武汉防疫定向捐赠,包括COD、氨氮、余氯等参数水质在线监测设备,2月2日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均已完成现场安装调试,截至2月5日所有监测设备已全部投入正常运行。同时,为全力支持两家速建医院污水处理环节水质在线监测设备的良好运行,聚光工程技术人员一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确保现场水质在线监控数据的“真准全”以预警污水二次污染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三峰环境-常务理事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三峰环境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各地党委政府的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成都三峰公司疫情认识早、防控意识强、动作反应快,认真落实物资保供、病毒消杀、垃圾协调、人员调度四项措施,着力保证生产稳定运行。

四川西昌公司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疫情应急管控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确保环保发电设备正常运行,每天处理西昌市城市生活垃圾约600吨,为西昌市的环境卫生和防疫工作铸牢安全防线。

南宁三峰公司始终牢记国企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接受处置南宁市医废垃圾,为南宁市医费垃圾无害化处置提供坚强保障。针对南宁市疫情期间大量增加的废弃口罩和隔离点的生活垃圾,为避免二次污染,南宁三峰公司优化工艺流程,取消发酵环节,直接投炉焚烧。从1月23日至2月12日,共计处理了南宁市废弃口罩4.34吨、隔离点生活垃圾45.84吨、医费垃圾287.5吨。

 

水环境集团-理事单位

中国水环境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投党组要求在疫情期间全力维持鄂州污水处理项目稳定运行。2月11日上午,中国水环境集团向湖北鄂州红十字会捐赠的抗疫物资(10桶800袋二氧化氯泡腾片)抵鄂。鄂州目前处于交通管制之中,为保捐赠物资顺利抵达一线,鄂州公司全力配合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处长张毅一行在集团花湖污水处理厂完成了统一接收。该批物资将由鄂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分配至鄂州市疫病防控应急医院工程雷山医院。

2月11日,中国水环境集团通过中国癌症基金会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捐赠1600袋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以及9000个医用口罩,驰援抗“疫”前线,共渡难关。

为确保物资及时送到阻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领导小组派专人进行运送。

中国水环境集团业务遍布19个省市,在集团的总体统筹规划下,各区域公司都发挥自己所长,为各地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天得一环境 -会员单位

深圳市天得一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大气环保综合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家庭及个人提供智慧化的大气污染防治与空气质量提升解决方案。据权威报告显示,公司核心产品光触媒喷洒形成的保护网膜具有有效抑制病毒的特性,对预防传染性疾病在空气和物体表面传播等方面有显著的效果。战“疫”期间,光触媒产品喷洒在衣物、电梯、交通工具、检测设备等设施上,可防止病毒、细菌等微生物通过口罩以外的其他衣物进行二次传播,有效降低因工作原因不得不外出或有潜在接触病菌威胁的人员对第三方人员的病菌传播风险。

疫情当前,天得一公司秉承其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传统,分别向深圳西部高速公路大队、深圳市龙华街道捐赠光触媒(消毒)喷剂300瓶、1000瓶,总价值39万元。天得一公司希望这些物资能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安全保障,并表示后续将继续提供相应的支持。

 

西尔云教育-会员单位

研促会会员单位西尔云教育上线高价值、强实践的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免费公开课,让相关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期环境执法要点、相关废弃物处理工艺阻断病毒传播,助力环保同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费公开课内容包括:战“疫”时期的生态环境执法与防护、医疗废弃物处置环境管理,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理工艺(上、下)、医疗废弃物处理行业排污节点、医疗废弃物处理行业污染治理技术(上、下)等课程。线上还免费提供医疗废弃物处理污染源现场检查表,供参考。

此次所有公开课均可登陆西尔云学苑网络平台www.cei.net.cn免费查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