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生态环境部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医疗机构辐射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踊跃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绿色动力集团-副会长单位

绿色动力集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总裁乔德卫同志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下属项目公司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是民生保障工程。绿色动力集团下属21家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3家垃圾收运项目春节期间“不停火”,24小时连续运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完成生活垃圾的处置任务,全力保障电力能源的供应,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保障。

 

 

天能集团-常务理事单位

2月3日,天能集团捐款200万元,同时在全球采购医用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天能公益基金会也在春节期间启动,简化审批流程,精准援助武汉及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共渡难关。同时,其浙江、安徽、江苏、河南、贵州五省的11个生产基地,也积极投身抗“疫”战争,协助当地政府,组织群防群控,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河南奈安-常务理事单位

1月31日,全国人大代表、研促会常务理事、西华县农民科学家党永富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疫情在农民工防治中的问题,撰写关注农村农民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疫情调查报告和疫情防治的建议,并及时向河南省有关部门提交了《关于对农村流动人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建议》,从保护农村流动人口生命安全出发,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一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党永富还向西华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用于助力疫情防治工作。

 

北控城市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北控城市资源的一线环卫工人迎难而上,勇当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加强垃圾转运站消杀力度,对垃圾收集容器定时清理、消毒,并进一步提升垃圾清运频次,保证环境的整洁;针对辖区内公厕及其他环卫设施进行360度清洁、消毒,并随时进行保洁;为了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各项目在辖区内各个小区门口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在各个小区、公厕门口张贴防疫市民倡议书,积极进行社会宣贯,助力全民疫情防范工作。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截至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旗下多家子公司积极行动,向疫情一线捐赠物资。其中,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同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东风特种商用车公司共捐赠给国药东风健康产业有限公司400套防护服和900个护目镜,为东风出行十堰应急车队捐赠隔离防护服50套和防冲击眼镜50个

 

 

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在接到集团和东贸党委关于“抗疫”的动员后,东贸公司十堰分公司党支部和领导班子迅速做出了全面统筹部署。建立应急功能群和应急处置预案,协调各板块负责人通过网络和电话确认员工安全状况,严格落实公司疫情一日一报制度。认真履职、强化保障。为了保证突发紧急工作的完成,每天安排15人电话值班待命,随时听候调遣。

疫情期间,东贸公司全力保障抗疫物资车辆正常通行,启动假期应急模式,对民生、抗疫车辆开展免费维修、救援,在接到用户紧急救援电话后,火速行动驱车前往诸城市救援,快速排除障碍,为车辆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中环洁环卫作业遍布10省17市,每天约有2.2万名环卫工人在抗击疫情战役中勇当“逆行者”。中环洁紧急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加强员工安全防护措施,制定特殊时期作业标准。全员发放口罩、手套,严格执行防护品穿戴要求;做好环卫工具、垃圾桶、作业车辆、转运站、公厕等设施设备高频消杀工作;统一为一线作业人员出勤之前测量体温,对异常情况及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并上报;每天宣导防护知识,建立健康检查机制;严禁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系统,隔绝传染源。1500名管理者坚守前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

1月29日,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向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红十字会捐出10万元善款及1.8万个口罩,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

 

 

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

作为北京西部最大的农副产品市场,锦绣大地农批市场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把保供稳价作为防疫工作的中心内容之一来抓。锦绣大地市场积极组织商户补货,确保充足的销售和储备,保障北京西部地区及周边百姓日常消费需求;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恶意囤货、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严格把控;每天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对市场价格进行采集,根据蔬菜价格变动情况,适时推出蔬菜价格调控政策,平抑价格异动,保证农副产品物价稳定。

 

大连谷亿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2月1日,大连谷亿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杰通过各种渠道协调沟通购买10万元共计400桶消毒水无偿捐赠给大连市普兰店区红十字会。

2月3日,张洪杰向大连市生态环境局无偿捐赠消毒液50公斤、KF94口罩200个,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2月4日,张洪杰再次向大连市普兰店区红十字会捐赠7000个口罩(价值人民币2.2万元),其中3000个口罩定向捐赠给大谭街道夏家沟村。

张洪杰表示如果相关医疗机构消毒水有缺口,他将继续捐赠,同时,他仍然在积极协调购买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