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会见青海省商务厅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一行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月14日,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会见了来访的青海省商务厅厅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一行,双方就共同举办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和其他相关合作事宜做了深入交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厅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介绍说,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当前正在全力筹备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旨在通过举办博览会及相关配套活动,全面展示国内外生态领域发展成就、先进技术和生态产品等,促进国内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交融共享,推进国际间生态产业产品融通普惠,力争打造“中国生态第一展会”。他表示,研促会是国内生态文明研究和促进领域的知名专业社会组织,在业内享有盛名,希望研促会对博览会的筹办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探讨建立双方更紧密的长期合作关系。

刘青松对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厅长一行来访研促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青海省商务厅对研促会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在青海举办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意义重大,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研促会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也希望全面深入参与博览会及配套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同时,博览会筹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面临硬件设施条件有限等压力和挑战,当务之急是要把博览会举办时间和方案尽快确定,双方要保持紧密联系、科学筹划,研促会也会尽快赴青海实地考察调研,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耿洪洲、李雅林和青海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祁万杰等随行来访,我会办公室、合作与发展部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