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党支部与部生态司、固体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2月26日下午,研促会组织全体党员赴生态环境部,与部生态司、固体司的党员同志一起聆听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春江同志作的题为《严管就是厚爱——孟伟案件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这也是研促会全体党员再次聆听孟伟案件的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感触和认识更加深刻。

会上,陈春江副组长首先导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权力运行的制度和监督方面的条款,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接着从孟伟的基本画像、案件的突出特点、危害和警示教训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

大家认为,陈春江副组长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对案件分析的全面透彻,警示教育作用深刻,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思想和工作执行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锋模范作用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