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兴会长出席“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并致辞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10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论坛: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在济南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宗兴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国际社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生态文明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之间和谐共生的基础和保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世界携手应对全球生态危机、提高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和效率的必然选择。倡导绿色发展既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客观要求,也是推动全球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学习,夯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和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出席大会并在相关分论坛主持和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和济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联合国相关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党政机关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论坛期间,举行了《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首发式7个和分论坛,形成和发布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济南)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