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申报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瞿丽霞

生态文明重在建设、贵在创新。为挖掘大学生环保创新动力、切实推动高校环保创新进步,同时带动更多公众关注环保创新领域、参与环保行动实践,2019年8月1日,由研促会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正式启动。“计划”面向全国广大高校大学生征集优质有潜力的环保创新项目,并通过为环保项目提供资金扶持、项目宣传,为环保社团提供专业指导、行业交流等形式,向全社会展示环保创新活力,促进公众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的传播,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护航美丽中国!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将申报作品分为环保生活创新类、环保公益创新类、环保科技创新类三大类别。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计划”更关注项目本身的创新性、实际社会成效及可推广价值;还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应用技术,公众可通过“绿动未来”小程序,对所有申报环保创新项目进行“绿动能量”打赏,共同参与项目的评审。每一个具有环保创新精神的高校社团、小组、个人等均可通过“绿动未来”环保公益平台官方网站进行申报,对于优质环保创新项目,平台将通过提供资金、资源及传播三方面的支持,实实在在地帮助项目完成启动、优化及落地。

从2016年开始,平台便致力于高校环保公益社团的成长。每年一届的“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极大地推动了高校环保创新的进步。截止目前,全国共有45个省市地区117所高校136个环保社团申报过“计划”,252个涉及科技类、公益类、生活类的环保创新创业项目在平台的扶持下取得了突破进展。

日前,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环保创新培育计划”以更新颖的赛制、更丰富的形式,再度面向高校青年学子开启,旨在继续催生各类高效优质的环境问题创新解决方案,带动更多青年学子为“美丽中国”大开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