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刘青松秘书长一行赴苏州吴中开展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绩效评估课题研究座谈

发表时间:2019-08-14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甜甜

8月6日,研促会秘书长刘青松带领课题研究技术组赴苏州市吴中区开展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绩效评估课题研究座谈交流。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吴中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中区王卫国副区长介绍了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整体建设情况。吴中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及金庭镇、东山镇相关代表分别就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规划建设、近期项目建设,资金及政策制度保障、农业面源与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太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太湖清淤及湿地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充分肯定了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就积极支持开展绩效评估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研促会创建部代表课题研究技术组就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绩效评估课题研究的目标任务、技术思路、技术团队和课题研究成果等进行了具体的汇报。

刘青松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吴中区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开展绩效评估课题研究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刘秘书长表示研促会将充分发挥智囊智库、支撑服务、桥梁纽带三大职能作用,全力为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建设做好技术支撑服务,共同出谋划策推动形成具有一定优越性和可推广性的生态涵养“吴中模式”。

会上,刘青松秘书长和王卫国副区长分别代表研促会和吴中区人民政府签订了《苏州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绩效评估课题研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