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获得省级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次5A级

发表时间:2019-07-02

近日,2018年度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揭晓,江苏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顺利通过评估,获得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AAAAA级社会组织”。这是在全国省级层面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为名的社会组织中,第一家单位获此殊荣。

社会组织评估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根据《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分为1A—5A共五个等次,总得分为1000分。其中750分—800分为1A级;801分—850分为2A级;851分—900分为3A级;901分—950分为4A级;951分—1000分为5A级。

据了解,按照建会年限等要求,江苏省生态文明研促会是首次有资格参加评估,自2018年10月接到江苏省民政部门通知后,全会上下把社团评估创建工作作为重点,分工专人负责,制定创建工作计划,绘制创建任务图,细化分解创建任务表,明确责任到人。按照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4个方面,对照99项考核指标1000分的考核细则,梳理建会以来的工作情况,逐一整理归类,于12月份正式上报评估材料,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等评估环节。

此次获得5A级社团,对建会仅仅5年、第一次申报社会组织评估的江苏省生态文明研促会来说,既是对过去工作的回顾与总结,更是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和江苏省民政厅对江苏研促会工作的肯定、鞭策、激励。江苏省生态文明研促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好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