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组织参观学习世园会生态文明理念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薛瑶

为高质量规划建设我会与北京锦绣大地公司共同筹办的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4月17日,我会王春益副会长带领研究与交流部和锦绣大地公司相关设计团队到北京世园会参观学习。

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高级别专业类博览会,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展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新图景。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仔细研究和考察了世园会各场馆的设计理念、展示技巧和创新元素。在中国馆,感受到了向世界讲好我国生态文明故事、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在北京市展园,“四合院”的设计充分体现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让世界从“传统人文院落”看到“现代美丽北京”;在蒙草公司企业园区,以山体修复、海绵城市、河流湿地、花田野趣、湖泊草原的方式来呈现“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让人置身于和动植物共处的生态空间,培养公众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

生态文明理念在世园会展馆和展园设计中的运用与体现,为生态文明教育展示馆和“生命共同体”试验示范基地的规划建设提供了有益创新思路,大家表示,一定要努力打造优质、经典的生态文明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