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王春益副会长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研究所走访交流

发表时间:2019-04-05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胡勘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3月25日,研促会王春益副会长带领调研组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研究所走访并与所领导座谈交流。华南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吴国增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国增所长对王春益副会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介绍了华南所近年来支持服务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的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建设“1+X”(“海洋+X”)型科研机构改革发展情况,提出了与研促会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建议。王春益副会长介绍了研促会在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生态文明社会智库、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提供支撑服务方面的工作思路,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来与华南所合作取得的系列成果,如国家公益性科研项目“基于分区管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和绩效评估方法研究”、中国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发展报告编制、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保护修复研讨、地方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相关研究等,对华南所在生态文明研究工作中给予研促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筹建研促会海洋分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做了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和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