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执行副会长会见绵阳市副市长罗蒙一行

发表时间:2019-04-0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刘洪喆

3月28日,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会见了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蒙一行,听取了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双方可以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广庆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罗蒙副市长首先感谢研促会一直以来对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的新部署,以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并提出了希望研促会能给予指导和支持的有关事项。他说,绵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意见整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九大战役”。同时,新增军民融合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城建设,有效运用科技手段保障生态环境建设。他提出希望研促会今后能在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政策咨询、课题调研、专业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李庆瑞执行副会长高度赞扬了绵阳生态文明创建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成绩和未来发展形势。他表示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中央环保督察结果不错,绵阳市投入较大力度进行整改,经济发展水平、投资强度和热度仍保持较高态势,难能可贵。相信绵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二要共同适应生态文明的大好形势,趁势而上,坚定信心,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三是立足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研促会将充分发挥智囊智库、支撑服务、桥梁纽带三大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绵阳市争创生态示范市县建设,协助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支持绵阳结合当地特色举办专题论坛等。 

 

绵阳古名“涪县”“绵州”,拥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诗仙李白的出生地、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幅员面积2.0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45万,辖5县3区1市,代管四川省政府科学城办事处。城市建成区面积139.1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132.8万。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