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与北京锦绣大地农业园区合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薛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与创新,3月14日,我会赴北京锦绣大地农业园区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并与锦绣大地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我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和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洋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广庆代表我会签署合作意向书,副会长王春益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合作意向书要点。我会向锦绣大地赠送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书籍和《中国生态文明》杂志合订本。

锦绣大地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个成功样本,在果品、水产蔬菜、肉类、粮油等批发市场的房屋、设施关停拆除后,着力打造海淀生态绿地,已初见成效。我会与锦绣大地将按照“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创新引领、分步实施、务求实效”的原则,结成长期紧密型战略合作关系,在园区内共建生态文明展览馆,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举办生态文明建设研讨、讲座、考察、培训等活动;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为指导,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实践模式和成果展示;共同推进农业全过程管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等工作,推动绿色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战略部署,探索生态康养、生态旅游、生态研学,推动锦绣大地实现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成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深入研究探索企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径,共同打造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