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工会举办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薛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绿化好时节。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职工的生态意识,助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修复,3月14日,我会工会组织全体职工赴北京锦绣大地农业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前,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深厚的生态情怀,纷纷表示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植树现场,大家从锦绣大地绿色转型情况介绍中了解到,锦绣大地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个成功样本,在果品、水产蔬菜、肉类、粮油等批发市场的房屋、设施关停拆除后,着力打造海淀生态绿地,已初见成效。

大家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植树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后,拿上树苗、铁锹到植树点。同事之间一起铲土、扶苗、培土、踩紧、压实,并不时交流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心得体会,干的热火朝天,23名同事共种下桧柏55株。看到一株株桧柏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

这次植树活动,职工们近距离感受自然,认知自然,进一步增强了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植树后,大家在建设中的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示范基地中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