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瑞执行副会长应邀出席“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2019-01-24 作者:范东旺

 

2019年1月17-18日,“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我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能源环保共生城市分论坛。本次大会以“绿色城镇化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北欧部长理事会为合作伙伴。大会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分享与交流,深化全球可持续发展共识,是绿色可持续发展交流、合作与传播平台。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景安,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大会还邀请了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领域的联合国机构、国家和地方政府、智库、企业、大学的资深专家及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巴黎协定》的各界代表等参加。

18日下午,李庆瑞在主持大会平行分论坛“能源环保共生城市”时表示,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三大途径之一,生态文明建设也为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两者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共同发展。李庆瑞对与会嘉宾的演讲进行总结点评时指出,尽管当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然是要保持定力,聚焦攻关,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坚持源头防治,调整“四个结构”,做到“四减四增”:一是要调整产业结构,减少过剩和落后产业,增加新的增长动能;二是要调整能源结构,减少煤炭消费,增加清洁能源使用;三是要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四是要调整用地结构,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施修复绿化,减少裸露地面,增加绿地面积,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

出席该平行论坛发表演讲和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有:原国务院参事、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瑞典Sweco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卡基·穆勒,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主席、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骆建华,芬兰富腾公司环境部门负责人卡里·拉蒂,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瀚,冰岛极地绿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格思登•格列达松等。我会合作与发展部有关同志随行参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