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作为支持单位参加2018中国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甜甜
 

10月13日,2018中国海洋生态文明(长岛)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长岛县举办。论坛由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协办。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以“生态文明新时代的海洋智慧”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交流探讨我国陆海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科学与政策。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国家林业与草原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胡松琴,民建中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肖江,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永信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题为“建设海洋生态文明 助力实现美丽中国”的主旨报告。报告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贯穿于生态文明全领域和全过程。报告最后还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就陆海统筹体制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深刻认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在生态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位置;持续开展海洋生态整治修复,促进海域生态平衡;推行陆域规划与海洋规划“多规合一”;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强化海洋综合执法监管,切实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持续稳定;完善海洋环境监测体系,提升海洋监测措施的科学化、技术化等建议。

国家林业与草原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司长杨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副总编辑苏杨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李宏伟,长岛县委书记刘树军,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尚分别作了特邀报告。